枕头

我头变美啦.

[昊丞] 暗





*OOC我的


*这是一个无法形容的文.


*抑郁昊 X 医生丞






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




我独行在人潮你天真而待

相遇若是借丹青着色.






//////////








00



暗,无边无际的暗。


触及黑暗的边角,拉开帘布,灯光一闪而过,映入眼前的是一片黑压压的人群。


我是谁?我在哪?


领头的黑衣人告诉我——你是黄明昊。








01



我自梦境中挣脱枷锁,逃离到人间。睁开眼,却发现整个世界灰蒙蒙的。


这是错觉。


我跳下床,快速地收拾自己,赶上公交的晨运车,向自己平凡的一天驶去。


我是黄明昊,是一名抑郁症患者。


家庭的解散使原本就不堪一击的我惨遭打击,就此一蹶不振。我不清楚人世间什么叫光明,我所接触的世界皆是一片黑暗。


无底的暗。


公交车的站点提示声催促着我,但我却完全不想动,几乎是踩着关门的点离开的。


这是我接受治疗的第三个月。


我踏入医院的门槛,向着精神科前去。


今天治疗我的人是一名主治医生,名为范丞丞。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。


他长得很帅,但我并不喜欢他。


我讨厌他周身散发出来的积极向上的,阳光的气质。这种东西我十分的敏感,就像是,你在商场的橱窗里看到一件新鲜靓丽的衣服,但是你得不到,因为它是非卖品。


他的气质令我有些作呕,我挪远了椅子,不想让他离我太近。


他似没发现我的小动作一样,只是专注地观察我,那谨慎小心的态度使我心里有些不舒服,好像在他面前的不是一个人,而是个怪物。


这家伙好像刚转正没多久,治疗人的方法显得比较生疏。


等他再次问了我一个很无聊的问题,我实在忍不住,对他吼了一句。


“你到底会不会治?”


他听到这句话后,眼帘垂了下来,变得黯然无光,像一个做错事被骂了的孩子。


他这副模样倒显得我欺负了他。我心里莫名生起了一丝愧疚之情,我只好努力地与他配合,把心里的暴躁烦闷的情绪收了起来。


他对我的开导并没有对我的心理有什么改变,但是我对他的印象却有了一点变化,看他极为认真地对我嘱咐,给我开药,我突然觉得,他是个好医生。最起码,他会对自己的病人负责。


开完药后,他笑着看着我,目送着我离开。在我走出诊室没几步时,我听到身后传来声开门的声音,我回头,发现那个叫范丞丞的医生已经脱了白大褂,只身着内衬衣。


他朝我相反的方向踱步而去,小步走得十分活泼。


其实想要知道一个人的性格,从他走路的姿态就可以看得出来。


他一定很幸福,我心里这么想。









02



接下来的几个星期,我每次去医院拿号时都会指定范丞丞。有可能是那次会面我对他的印象还不错,也有可能是因为他是我见过的医生中最好看的,也不清楚是什么原因,我就认定他为我医治了。


一个人的脸能长成这样,身边也应该不缺女伴吧?


我走向他所在的403诊室,透过门隙偷看里面的状况。


我看到有一个长得不错的女生捂着嘴对着范丞丞,看他的举动,这个女生应该是个病人。


病人……么?那个女生虽然捂着嘴巴,但她的笑意都蔓延到眼角了。


这个医生还真是单纯。


我鄙夷地哼出了声。


待到那个女生离开后,我大力地推开门,坐到他对面的椅子上。


范丞丞吓了一跳,发现是我,对我打了一声招呼,“你怎么那么早就来了?”


“你的脸对别人的吸引力还挺大的。”


他似乎没有意识到我对他的讽刺,而是道:“你也很好看。”


这突然而来的赞美令我有些措手不及,我盯着他好看的,漆黑的眼眸,也不说话。


“你最近的康复情况进程有些慢,没事,抑郁症被治好也需要一个过程,我们可以慢慢来。”他认真地分析了一下我的病情,对我说。


“嗯……”


我想起自己为了看病所剩无几的资产,心里有些犹豫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他看出来了我的迟疑,有些奇怪地问我。


过了几秒,他似是想到了什么,“噗”地一下笑了出来。


“你是不是没钱看病了?”








03



由于我目前并没有一个稳定的工作,现在我的生活支出几乎都是依靠大学时赢得的奖学金。那个名医院的院长也是一个不多数的好心人,他从范丞丞的描述知道了的我的情况,对我施行了特别优惠,我只用支出其中10%的费用,余下的钱由院长垫着,待自己有了稳定的工作再做打算。


这种举动不禁让我禁闭多年的心上的锁有些松动的迹象,不过也只是一下。


我接受治疗的频率也随之减少,以前的三天一次变为了两星期一次。


我现在的职业是摄影师,但我不拍人,我喜欢拍景。 大概是因为我对摄影的固执,才激发了我父母之间的隐性不和点吧。


现在说什么也迟了,我仍然痴迷于摄影,生活状况也因此不稳定。


我抱着辛辛苦苦攒着钱去买的单反,调好对焦,用黑白色调拍下了都市的光景。突然觉得生活有些怅然若失,五味杂陈。


有点想他了。


有点想范丞丞了。


这突然而来的思念之情令我一惊,是不是因为最近遇见的人都长得没他顺眼?我有些心烦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
我内心隐藏的冲动促使着我去医院看他,虽然我的理智明确地告诉我不能这么做,但我的身体还是不由自主地动了。


我想去看他。


我的意识在我踏入403诊室时才回过神来,我抬起头,发现诊室空无一人。


他现在在哪呢?


我只好空落落地走出诊室,恍恍惚惚地搭电梯下了一楼,电梯门打开,我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。


“你怎么在这?”我们异口同声。


范丞丞退后了几步,我走出电梯,望着他疑惑的脸,心中的想法自然不能道出,我只好扯了一个谎,“我最近有些感冒,来看病。”


还好我出门总有一个怪癖,就是无论有没有东西装在里面,都喜欢带一个包。我刚刚又恰巧买了一点苏打水和酸奶,整个包显得有些丰腴。


他侧身看了看我的包,倒也没说什么。


“我刚刚吃完饭回来。”


我点了点头。


范丞丞歪头看着我,对我说:“你……现在要回去吗?”


他这么一问我显得有些紧张,总不能拖延时间让一个要工作的医生陪你聊天吧,现在人也见到了,自己想做的事情也完成了,那就回家吧。


“我……”


“我现在有空,下午我特意请了假,现在只是去拿点东西。”


范丞丞突然对我说。


我抬眼看着他,有些不知所措。








04



范丞丞最后选择到我家做客,其实我心里还是有些顾虑,好像自己的私人空间被别人偷看了一样。但范丞丞毕竟身为一名医生,自然清楚一个抑郁症病人的想法,他看到我屋内一些奇怪的摆设也没有好奇地问出声,只是默默地看着。


他现在这个样子真的很乖。


我家里面的灯光是灿白色的,我不希望自己的家也变得同样黑沉沉的,这会令我更加不安。


刺眼的白光打在范丞丞身上,显得他的皮肤更加白皙,好像在散发光芒。我还能看到他皮肤里隐隐游走的经脉,顺着目光,我落到了他的领口处。


那是他的锁骨,凸陷明显,被造物主做的弧度十分优美,真的很好看……


他突然望向了我,不明白这一霎的寂静究竟是何意。


我平复内心波涛汹涌的想法,淡笑地看着他,“随便坐。”


范丞丞虽然是第一次来我家,但他莫名其妙的十分熟门熟路,钻东钻西的看了很多设施,但他并没有进我的卧室。


最后,他实在无事可干了,索性坐在沙发上掏出他随行带的医用笔记,写着些什么。


我的警惕渐渐消去,自己也同样闲来无事,就坐在沙发的另一旁看着他的举动。


他悄悄侧开眼,不直对我的目光,像是在提醒我把目光收敛一点,我稍微收了收,他便装作无事地继续写起他的笔记。


“这个房子,是你父母的吧。”一片沉默中,他突然开了口。


该死。我心中无法掩饰的暴厌分子听到那个敏感词后猛地涌了上来,我冲了过去潜意识地掐向他的脖子,不让他发声。范丞丞被我堵的直脸色发青,但他依旧面不改色,还是那淡定的样子,连气都不喘。


暗,无底的暗。


——范丞丞……


——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儿子?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我抱紧自己的头,无意识地闷哼出声,想把心中那团黑云逐出脑海……


不知过了多久,我有些迷茫地睁开眼,我听不到周围声音,我涣散迷蒙目光只能追逐在一个人身上——范丞丞。他扑在我的怀中紧张地看着我,捧着我的脸一脸焦急,也不知道在说什么。


可就算是表情失控的他也依旧那么好看,像是带着光芒地走进我的世界。


你怎么那么闪亮?那么的……令人嫉妒。


但我又讨厌不起你来,因为你真的很单纯。


连一个女生对他有意思,而且这么的明显,他居然还一点没察觉到。我刚刚差点要了他的命,他却看到我难受时猛地冲过去呼唤我。


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单纯善良的人呢?


你,范丞丞,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?是因为我们两个是医生与病人关系的缘故吗?








05



我渐渐恢复了神智,望着面前之人还未褪去的涨红的脸,心中深藏的心疼之情愈加泛滥。我深吸一口气,抓住他的肩膀,对他道:“对不起。”


范丞丞想拿开我的手一顿,“没事,我是医生。”


“你之前遇到过很多病人对你做出过激行为?”
我惊呼。


“……”他沉默。


我有些害怕,“你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?”


他看向我,那眼神十分干净,像不经人世艰辛的小孩一般。


“因为……你好看啊。”


这个回答令我有些意外。


“我从小就喜欢好看的人,长大了也没变。在医院那么久,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像你这样有这那么精致可爱的脸,当然很喜欢你。虽然知道你是个病人,但我一直都把你当做普通人看待。一开始我对你不太熟悉,所以做事便小心了一点,你的性格也不讨喜,很孤僻,但你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人。


我心口微微荡漾,原来他一直都把我当做普通人看,那时候的我还固执地认为他是害怕我。


“范丞丞……你不要走了,陪在我身边好不好。”


“不好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骗你的,当然可以。”







end.





今天山竹,明天停课,爆炸开心!

评论(7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