枕头

我头变美啦.

[昊丞] 摘下星星送给你


○OOC我的

○HE    甜






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


00


因为我是那在你身边的宇航员.

只为你摘下星星,把我的宇宙给你.




01


黄明昊不止一次跟我说他想当一名宇航员,我问他为什么,他说,很简单啊,我想近距离地接触宇宙。

我不明白他对宇宙有什么执念,只是觉得当宇航员太危险,很容易丧命。我劝过他,但他并不听我的话,依旧沉溺在其中无法自拔。

等他毕业了,我和他的接触少了,这几年来一直没有和他联系,我也不清楚他的梦想究竟成真了没。

我也渐渐淡忘了这个人,想要他走出我的生命。





02



“范丞丞!”

我正在客厅里看着电视里的纪录片,忽地一下被外面的一个叫喊声吓到。

是谁?这声音好生熟悉。

我连忙走向阳台,顺着阳光的轨迹把目光往下移,刺眼的阳光使周围的一切变得迷糊不清,我隐隐约约地看到一个人的脸,那是我熟悉又陌生的人,黄明昊。

不管三七二十一,我不顾形象地穿着拖鞋披着睡衣奔了下去,我走到黄明昊身前,颤抖地伸出双手。在他的肩上我找回了原来熟悉的温度,我缓缓放开他的肩,深吸了一口气。

“你怎么现在才出现?”我也不问他关于他为什么知道我的住宅的问题。

“抱歉,来晚了。”

我眉头一皱,“你……”

我抬起头仔细地凝望着他,我发现他细密蓬松的头发里无法遮掩的若有若无的一两根银丝,他眼睑处常年劳累形成的黑眼圈。

做宇航员,很辛苦吧。

我不想深入去探究这些问题,只是笑嘻嘻地看着他。

“你有什么见面礼给我吗?”

“有。”

他拿出了一本相册。

这个相册很厚,总共加起来有几百页,里面的一点一滴全都来自黄明昊飞出地球所拍摄的硕大宇宙。这里面,我看到了小行星,星云,卫星……

“虽然不能摘下星星给你,但是我想你也应该满足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我有些不明白他在说什么。

他对我笑了。





03


我想起来了,那时我还很小,刚与同一个大班的黄明昊结识。当时我很幼稚,也许是科幻片看多了,有一天我就和旁边安安静静地看着漫画书的黄明昊说:“我想要天上的星星,黄明昊你能给我吗?”

那时候的黄明昊虽然年纪小但是内心很成熟,他竟然没有说我幼稚,只是道:“代价?”

“那……那我就陪在你身边一辈子好了。”他的反应超出了我的预想,我有点措手不及,只好乱答一气。

那时我也只是逗他玩,开个玩笑罢了,没想到他很认真地看了我一眼,回答了声“好”。

也没想到,那句承诺能坚守到现在,最终也算是实现了。





04


“所以你想当宇航员也是……”

“因为你。”

我愣在原地,看着面前之人俊俏好看的脸露出一副绝无一句戏言的样子,我忍不住笑出声,还是和当年一样可爱。

我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“我好爱你啊……”




05


我在你的怀中

洒落了星光

打造了银河

要到处飞翔.

end.

(我的文笔……真的好烂)

评论(2)

热度(72)